Friday, July 25, 2008

McCain or Obama?

本以为希拉里铁定是下届总统。我不认为她是最好的总统,只是我认为她比McCain和Obama强一些。

真无奈,不是挑最好的,而是挑最不坏的。

有些人一直认为克林顿总统当的好。这要看你从那个方向说,经济上在他的任期内正好美国经济转型完成,新经济,高科技,互联网,一起来了。老布什就很倒霉。克林顿是个顶尖的政客,能说会道,也很聪明。但别指望他留下什麽精神遗产。个人家庭生活上他不是模范。国际关系中他对维护人权,尤其对发生在非洲的种族屠杀没能起到美国应承担的责任。因为是政客,他圆滑,善于妥协,两面三刀。所以在历史上看,他没有留下什麽历史遗产。任期忘了,就完了。

至少我看希拉里维护国际人权比她丈夫要决定。

Obama: 不确定的因素太多。有人说他太年轻,没经验。说这话的大都是老中。老中太讲究论资排辈。然而美国人却反过来认为,他年轻是他最大的优势。肯尼迪和克林顿两位总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。
McCain: 这个人很中庸。=(布什+希拉里)/2

选谁更合适呢?美国现在的头号问题:一是经济(看一看房市,油价,股市就清楚了);二是医疗保健改革;三是伊拉克,阿富汗战争。

经济: ??看样子他俩没什麽区别。
四平八稳: 选McCain
医疗保健: 选Obama
战争: 选Obama
对华关系: Obama目前还从未发表过他关于中美,台海的政策。McCain估计和小布什差不多。

我是一个看好明天的人,我喜欢未知的世界。比较来,比较去: 投年轻人一票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