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EURO2008: 06/09/2008

大家好。诸位忠实的足球迷,让我们尽情地享受快乐吧!接下来三个星期的欧洲杯 - 那是四年才有的盛会,就像世界杯一样。

英国人发明了足球,欧洲人将足球成功地商业化。在欧洲,足球强队多,水平接近。因为在欧洲比赛,由于天时地利的原因,他们更易于发挥出高水平(相比于远途跋涉到日韩,或南非参加世界杯)。赛程也短些,运动员不至于那么疲劳。欧洲杯还常有“奇迹”发生;像丹麦,希腊夺得冠军。这在世界杯从没发生过。

我个人而言,有点更喜欢欧洲杯。她是更纯粹,更有创意,更多惊奇的比赛。

这星期活不忙,我工作时间可以自由控制。下午两点半,我来到公司对面的SHERATON 宾馆,要了杯啤酒,在酒吧里独自看意大利 - 荷兰的实况比赛。自从前天开幕以来,这是最最精彩的一场比赛。在我们人生的30-40年里,意大利从没有一场比赛输过三个球以上。意大利人的“钢筋混泥土”班的防守是世界闻名的,靠这个法宝,他们夺得了19822006年的世界杯。两年前的世界杯,他们7场比赛总共才输两个球。

今天,他们03输给了荷兰队 。。。?!

15分钟,双方还势均力敌。范尼的第一个入球有点越位嫌疑,但第二个球真是拍案叫绝 如同闪电般的反击,一气呵成。第三个球则是锦上添花。

全场比赛看下来,意大利虽然也尽心尽力了,但明显老化了。荷兰的年轻球员速度快,意大利跟得很吃力。记住,荷兰最快的两个边锋还没全用上。ROBEN在养伤,VAN PERSIE 也有伤。他们的Wesley Sneijder Rafael van der Vaart 都是很有灵气,很有想像力的球员。他们的教练是范.巴斯滕 – 8090年代闻名遐迩的前锋。

我真心希望荷兰能保持状态,在比赛中走得更远。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欢乐。

好,我们现在看一下每个小组的情况:

A 组: 瑞士, 捷克, 葡萄牙, 土耳其

葡萄牙状态不错,应得小组头名。捷克如不是靠守门员切赫,瑞士应该平或赢第一场比赛。土耳其令人失望。

出线:葡萄牙,捷克

B 组: 奥地利, 克罗地亚, 德国, 波兰

出线:德国,克罗地亚。

注:德国是最有希望夺得本届欧洲杯冠军的。比赛在奥地利,瑞士举行。大家把欧洲地图打开看看,奥地利,瑞士就是德国的邻居。所以,德国和在自己国家比赛差不多。

C组:罗马尼亚, 法国,意大利,荷兰

这是公认的“死亡之组”。 第一场罗马尼亚 - 法国的比赛,很沉闷,双方几乎没有进攻。

出线:荷兰, 其他三个队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。

D组:西班牙, 俄罗斯, 希腊,瑞典

实力平均,希腊四年前得了冠军,我到现在还没明白。世界上有些事情是弄不明白的。俄罗斯的教练是希丁克。不知道他是否还能创造奇迹。让我们暂且投他一票。

出线:希腊,俄罗斯。

注:我为什麽不选种子队西班牙? 我也不知道。我隐隐感觉阿拉贡内斯无法让西班牙再上一个台阶。 记得当初的葡萄牙球星云集,在2002年日韩世界杯前被预测可进四强,可结果呢,被美国打得落花流水,第一轮即被淘汰。那时的葡萄牙和西班牙一样,不缺球星,就缺一样东西 那股坚韧不拔的比赛气质!后来葡萄牙请来了巴西的世界杯冠军教头斯科拉里,他为葡萄牙人注入了力量和任性。你看看06年世界杯葡萄牙对荷兰,英格兰的比赛。葡萄牙明显大变样了。

进前四的队伍:葡萄牙,德国,荷兰,法国或意大利。

进决赛:葡萄牙或德国,荷兰

最后冠军:我喜欢荷兰。但他们有时缺乏那麽一点韧劲,比赛状态好的时候气势如虹,就像今天对意大利那样,比赛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很脆弱。德国是比赛气质最好的队伍,无论比赛状态好坏,他们都很顽强。也许笑到最后的真是德国人?谁拿冠军都行,但请给我们带来欢乐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