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0, 2008

EURO2008: 06/20/2008

足球场上没有位置给眼泪。一方的欢乐总是建立在另一方的痛苦上的。这里没有双赢,只有你死我活。

土耳其今天让我十分地敬佩。太顽强了。我也彻底地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。他们比意大利还意大利! 他们主力守门员被禁赛,那么多受伤的球员不能上场。在第119分钟丢了一个球,在终场结束前10秒内居然扳平. 尽管那个球有些偶然,但从总的120分钟看来,打平也是公平的。土耳其再次显示了足球是集体运动,是23个人的比赛,不仅是11个人的比赛。不像我们中国队,一输球就找借口,从报纸到电视解说员都是那样。

我以前说过我不喜欢土耳其,是因为他们踢得不华丽。我更喜欢克罗地亚,因为他们赢英格兰和德国是那么得漂亮,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。但今天,克罗地亚没能行云流水,土耳其用不知疲倦地奔跑在中场牵制了克罗地亚。克罗地亚再也传不出拿手的绝杀之球。土耳其极有耐心,尽管也有传球失误,但他们不停地倒脚以消耗克罗地亚的体力。明显看出在加时赛里,土耳其体力更好。在第120分钟扳平比分后,土耳其所有球员包括守门员信心倍增。当时我就有预感,土耳其会赢。

在前90分钟里,克罗地亚稍占优势,有几个势再必进的球没有把握好。但即使他们在90分钟里先进了球,你怎麽能保证土耳其不会扳平呢?再见了,克罗地亚。不要哭泣。你们踢得很棒,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,我一定为你们鼓掌欢呼。想当年,苏克的那一届克罗地亚队在96欧洲杯输给了德国,两年后不是在法国世界杯淘汰了德国进入了四强吗! 相信你们这一代也能做到。从教练到队员,你们都那么年轻,前途无量,我们期待着你们......

No comments: